断月daze

刀剑神域之永恒的二刀流 第五章,迷宫区(一)

    第二天,我便被亚丝娜从睡梦中叫了起来。亚丝娜叉着腰,像个小老师一样对着睡眼惺忪的我说道:“桐人君,你现在怎么也是血盟骑士团的二把手,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。”我一边用应付的语气回应道,一边拿出了我们两人公共物品栏中的早餐,坐在桌子前,我想着今天的行程,确认好药水与结晶的数量,吃完早饭便拉着亚丝娜的手出了门。

  广场上两百人早已到齐,伊藤隆与伊藤虎两兄弟带领双手斧和双手剑两队,阿尔卡特尔在一旁一脸不爽的看着我,我无视那令人不适的眼神,向伊藤两兄弟打了个招呼:“哟,早上好!”

  “早上好!”两人向我们挥了挥手,向着身后的队友挥了挥手,正当我疑惑时,他们的队友们爆发出了一道整齐的呼喊:“团长好!副团长好!”

  “哈?”我吓了一跳,随后板起了脸,说道,“你们在干什么呢?还不赶快整理队形,检查装备,这次行动不容有失!”

  “是!”两人说完便笑着走开了。二十分钟后,两百人装备整齐的站在了76层迷宫区的大门前,我与亚丝娜推开了第一个迷宫区的房间……

  “哈~真累啊~”琉璃将长枪靠在房间的墙壁上,胸脯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着。团中一众男玩家都看直了眼。直到亚丝娜等几位女玩家出面才收回目光。

  “真是的,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想这种事!”亚丝娜嘟着嘴,坐在了我的旁边,我轻笑出声,亚丝娜扭头瞪了我一眼,我才忍住笑扭过头去。

  我右手食指中指并拢,向下一滑,调出了系统菜单,检查着刚刚得到的战利品。

  “咦?这个是?”我看到了一个物品不由得惊呼出声,“【猪头人领主的胫骨】!这难道是刚刚的LA(最后一击)奖励?”我自言自语道,亚丝娜凑了过来,看到后也不由得吃了一惊。

  【猪头人领主的胫骨】,高级武器制作材料,是制作魔剑级武器的上上之选,我将大家召集起来,将【猪头人领主的胫骨】具象化出来,放在大家面前,说道:“这是刚才房间BOSS【猪头人领主】掉落的LA奖励,谁的武器耐久如果不足了的话,可以用这件物品打造一把新的武器,并且有几率打造出魔剑级武器。”

  一时间,众人整齐到令人诧异的做出了同一个动作:调出武器的性能界面,查看了一下武器的耐久和等级,然后一脸希冀的看着我,近两百道目光看着我,我感到了一种灼热的感觉。

  “请务必给我!”众人异口同声地说道,“副团长大人!

  “这个……”我一时语塞,转头看向亚丝娜,但亚丝娜却给了我一个“自己的锅自己背”的表情,对于此,我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。“大家稍安勿躁,咱们继续向前推进,等后面有什么高品质的装备或素材,我们回去后再做合理分配。”

  众人失落的低下了头,但过了一会儿也调整了状态,便列好编队继续像迷宫区深处走去,由于怪物不一定只出现在房间里,也有可能会在道路上刷新,所以众人都小心翼翼的走在迷宫区的路上,紧张感传染了整个团队。

  突然我已修炼至满级的索敌技能发出了红色的警报,我举起右手示意他们停下,向预感最强烈的方向投掷了一枚掷钉,随着“啊”的一声叫喊和掷钉落地的清脆声音后,一个人影从黑暗中浮现出来。

  “什么人?!”我冲着他喊了一声,那人用一种熟悉的嗓音说道:“哎呀,不要那么急嘛!我又不跟你们打起来!”

  “克莱因?!你怎么在这儿?你的队员们呢?”我吃惊的问道。

  克莱因的脸上闪过一抹黯然,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,但终究没有说出来,随后摇了摇头,转身走了。

  不知怎地,他的那张落魄武士脸显得更加落魄了,心中没来由的疼了一下。

  亚丝娜这时拉住了我的手,露出了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,我笑了笑,对着身后的众位玩家,说道:“走,去下一个房间!”

  “噢!”

  泛着淡青色效果光的右手上的剑刃【逐暗者】从左下斜着挑起,与【猪头人战士】的下劈的单手斧碰撞,发出刺耳的金铁相交声,【猪头人战士】由于单发剑技被打断而陷入技能僵直。而此时我左手的爱剑【阐释者】已经划过一个淡青色的圆弧,从左上斜着斩下,刺进怪物身体的质感和声音,以及那怪物身上留下的红色的伤害效果光,都让人感到兴奋,手起、剑落,一剑一剑的挥出随着双手剑技【迂回交叉斩】的第八击落下,淡青色的效果光与怪物一同消失在迷宫区的第十六个房间里。为了提高效率,我们又将大队伍分为了共四队较小的队伍分别狩猎,黄昏时分在城镇的广场集合。我看向视角右上的时间视窗,不禁吃了一惊:“已经到这个时间了吗?该回去了呢!”说着从装备栏中掏出了转移结晶,喊道:“转移,城镇!”可身上却并没有出现代表着转移的效果光,我不禁悚然一惊,我又转到其他的房间和走廊上重复了同样的事,结果都被证明是水晶无效化空间,我只好走出迷宫区,在迷宫区外的野区传送回了城镇。

  “大家听我说,今天我在迷宫区发现了一个极其重要的情报!”我喝了口水,继续说道,“迷宫区整个就是一个水晶无效化空间,这在以往的75层中都是绝无仅有的,我想,这可能是茅场晶彦的故意设计将来的24层都有可能会大量出现水晶无效化空间,大家要做好准备!”

  “明天,我们将要再闯迷宫区,尽可能的将进度推进一半,到下一周,就要着手团队的训练,等半数以上的人等级超过90级,便要准备BOSS的讨伐了,大家都要尽力啊!”

  “了解!”

  “桐人君,你也越当越熟练了嘛,我很期待哟,能做到何种地步?”第100层上,一个身穿红袍的男子嘴角挂出了一个愉悦的微笑……


评论

热度(3)